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自考真题 - 正文
2010年10月全国自考经济法原理与实务试题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11-18 16:22:54 【字体:小 大】

全国201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
经济法原理与实务试题
课程代码:00922


一、单项选择题(本大题共20小题,每小题1分,共20分)
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,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。错选、多选或未选均无分。
1.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》在经济法的体系结构中属于(  )
A.宏观调控法范畴
B.市场管理法范畴
C.金融监管法范畴
D.企业组织管理法范畴

2.经济法律关系的实质和核心是经济法律关系的(  )
A.形式
B.内容
C.主体
D.客体

3.依《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》的规定,某国有企业的年终奖金分配方案的最后决定权在 (  )
A.企业经理
B.职工代表大会
C.政府主管部门
D.企业管理委员会

4.2009年5月12日申请人向登记机关申请普通合伙企业登记,当日登记机关受理申请,并于2009年5月31日签发了营业执照。合伙人可以合伙企业名义从事合伙业务的时间是 (  )
A.2009年5月12日
B.2009年5月31日
C.2009年6月1日
D.2009年6月30日

5.在我国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实行(  )
A.准则主义
B.特许主义
C.许可主义
D.准则主义兼许可主义

6.某韩资企业欲与青岛某企业共同投资兴办一家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,生产经营某体育用品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,韩资企业的最低出资额为(  )
A.250万
B.300万
C.500万
D.700万

7.在S市注册登记的某大型商业企业,在外地分别设立了分支机构和办事处,后该企业因为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,被债权人申请破产。该企业破产案件应由(  )
A.债权人所在地法院管辖
B.债务人所在地法院管辖
C.分支机构所在地法院管辖
D.办事处所在地法院管辖

8.2010年7月中旬,国家发改委对若干绿豆经销商开出了30万—100万元不等的罚单,理由是串通涨价。其处罚依据是(  )
A.《反不正当竞争法》
B.《反垄断法》
C.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
D.《价格法》

9.必和必拓和力拓两家公司控制了全球27%~36%的铁矿石,若两家公司合并,销售铁矿石数量将占据中国铁矿石消费量的20%左右。依据我国《反垄断法》的规定,对其合并事宜采用(  )
A.不申报制度
B.事先申报制度
C.事中申报制度
D.事后申报制度

10.某葡萄酒厂在其产品的包装上印有″获2000年法国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″字样和一个带外文的徽章,但此奖项和徽章均属子虚乌有。根据《反不正当竞争法》的规定,该行为构成(  )
A.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
B.欺骗性标志交易行为
C.诋毁商誉行为
D.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

 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